主題:欣賞[台21]沿途風景&泡溫泉享受

 

原先的規劃將東埔的「彩虹瀑布」和「八通關古道(東埔-雲龍瀑布)」納入行程裡,但當天午後飄起細雨,於是取消了「彩虹瀑布」行程;而「八通關古道(東埔-雲龍瀑布)」則是兩個月前連日豪雨沖壞步道,電話詢問玉管處,確定無法通行,所以也取消!

 

6/5(三)天氣:午後短暫雷陣雨

, , ,

向日葵吃吃喝喝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此生第一次正式爬山,而且是登百岳的行程,可是經過近兩個月的精心策劃,食、宿這兩樣對我來說可是最最重要的事情呢!

最早原本只有我和媽媽兩人要去,本來想說住“松雪樓”好好享受一番,但爬山只有兩個人實在太Lonely,而且松雪樓實在是有點貴,又不附晚餐;於是後來又再揪了很想去爬山的品心,和閒閒在家待業的宜欣,住宿地點也改到“滑雪山莊”

第一天下午先到“松雪樓”Check in,付清款項,我們有參加愛山活動,自備盥洗用具折100元(900元/人),包晚餐和早餐,押證件可借用電毯

, ,

向日葵吃吃喝喝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前一晚早早就寢,想說應該可以睡個好覺,結果一方面高山讓大家新陳代謝變快,一整夜都聽著自己心跳撲通撲通跳得很快,另一方面又因為山莊隔音太差,雖然有電熱毯很溫暖,但整個睡眠品質極差的啦!@.@


AM3:30 起床,簡單梳洗,吃了泡麵,全副武裝穿戴整齊,AM4:30 出發前往「石門山」看日出!

前一晚天氣超好,還有看到星星和月亮,剛出門的時候還不覺得冷,我們沿著公路走走走,原來山上的夜晚這麼的暗,沒有手電筒的話,還真的會伸手不見五指咧!

AM5:00 到達「石門山」登山口,就位在公路旁,開跋囉!

, ,

向日葵吃吃喝喝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2013.4.24 星期三 天氣:晴時多雲

我、我媽、品心、宜欣一行四人9:00從草屯出發,開車前往合歡山區,幾天前都陰雨綿綿,真的很怕這次行程會泡湯,但今天出門看到耀眼的太陽,超開心的啦!

沿路經過[台14]→[台14甲],風景超讚的,我常說這段路是台灣最美又最好開的山路,雖然已經走過很多次,但都看不膩的啦!

, , , , ,

向日葵吃吃喝喝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耳聞魚池鄉「金龍山」的日出很有名,在中低海拔就可以看日出,所以想說來去瞧瞧,凌晨4點就起床,殺到金龍山約6點,一排大砲排排站等著要拍日出,但無奈天候不佳,一片霧濛濛,啥也沒看到!之後要離開時還飄起了雨,吼~什麼嘛!真掃興!

 


不過整個金龍山因為日出而聲名大噪,所以也修建了完整的健行步道和遊憩區,下回有機會,可以從山下慢慢走上去唷!

 



在便利商店簡單休息了一下,吃了再上!


9點多到達草屯坪林「九九峰生態藝術園區」,爬山Tet's Go!


遇到一位鄭先生時常來爬,一路上為我們講解好多喔!步道修建的很完整,有些甚至是以前灌溉的溝渠排水道,下大雨時,路是會變成水道的唷!

, , ,

向日葵吃吃喝喝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2012年12月,第一次去武陵農場,原本是要賞楓的,可惜楓落了一地,正當我還在撿拾我失落的心,武陵的天空、溪水、山景、瀑布,意外的讓我悟到了爬山的樂趣~

這次的武陵行規劃許久,也上網查了許多資料,整理出武陵三大重點:
1.知道武陵的房間很難訂,早早就給它訂好了!
2.只要到過武陵的人,就算不登雪山,也一定要到「雪山登山口」拍一張超銷魂的照片!

, , ,

向日葵吃吃喝喝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110914(三)天氣:晴時多雲偶陣雨

 

難得沒有預假,護理長就排我連三天的假期,剛好都是在平日,根本就是旅行的好時機,因為不用跟別人擠來擠去,所以就拎著背包,安排一趟自己的『平溪流浪之旅』

 

───

向日葵吃吃喝喝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店名:優‧其林(U.KiLin)
地址:南投縣草屯鎮碧山路91號(形象商圈旁)
電話:049-2302681

向日葵吃吃喝喝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店名:梁婆婆臭豆腐
地址: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312號
電話:04-23051198

向日葵吃吃喝喝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) 人氣()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店名:瓦城泰國料理(中港店)
地址:台中市台中港路二段111號(新光三越10樓)
電話:(04)2252-1733

向日葵吃吃喝喝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3) 人氣()

今日主題:什麼季節就要吃什麼蔬菜!


最近適逢秋冬轉換的季節,也是差不多稻田要休耕,許多農夫都會改種一些好種又可以堆肥的作物,例如:油菜、向日葵等等~這個季節也剛好是蕃茄的產季,但是目前還沒有「大出」,所以蕃茄的價格都還是偏高高喔!


向日葵吃吃喝喝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今日主題:素!


今天兩道菜也都是之前煮過的,所以細節就不再贅述。。。(明明就自己偷懶!嘖嘖~)


向日葵吃吃喝喝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今日主題:電鍋出好菜(沒新梗了!囧~)


最近我舅公採收了不少可愛的胖胖茄,拿了幾顆回來,蔥燒茄子我煮上癮,因為實在太好吃!哈哈~


向日葵吃吃喝喝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
今日主題:亂弄也很好吃?!(好臭屁~)

10/27 蔥燒醬佐香茄

最近家裡冰箱有兩顆紫色矮矮短短的胖胖茄,已經吃膩之前的「茄子粉絲煲」,想說要換個口味,就到板上來爬文,看了不少茄子料理,幾篇有興趣的抄下來做參考,今天就來試做,沒想到整個超好吃的啦!喔賣尬~

向日葵吃吃喝喝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
今日主題:電鍋出好菜,無油煙才健康!


最近我家買了一個“高帽子”電鍋鍋蓋,只要是可以蒸的、當天懶得煮的,就通通都會丟到電鍋裡去蒸,而且用電鍋又安全又健康!


向日葵吃吃喝喝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1 2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