暑假每天都在家,除了上網之外也不知道要幹嘛,找點事情做,所以就下下廚當運動啦!

長工幾乎每週都會來,所以我也幾乎每個週末都會下廚~


---


◎今日午餐:


一、前菜:雞蛋千島沙拉

8/1 雞蛋千島沙拉 

冰箱還剩兩顆雞蛋和之前多的美乃滋,將兩顆雞蛋放進鋪好沾濕紙巾的碗裡,用電鍋蒸熟,效果就跟水煮蛋一樣,待冷卻後剝殼搗碎;

美乃滋與番茄醬混合後(比例依照個人喜好)就變成千島沙拉醬,就可以把醬跟雞蛋和在一起吃囉!我超愛吃這個的啦!


二、炒地瓜葉

8/1 炒地瓜葉 

蒜頭、地瓜葉一起炒一炒,呵呵~

地瓜葉還是我舅公自己種的,不用錢唷!


三、豆瓣醬炒什錦(青椒、杏鮑菇、韭菜、豆干)

8/1 豆瓣醬炒什錦(青椒、杏鮑菇、韭菜、豆干) 

冰箱有一罐放得有點久的微辣豆瓣醬(非辣椒醬那種,比較類似做炸醬的!),加水稀釋調成醬汁,跟所有的材料一起炒一炒,稍微收乾後起鍋,超美味的啦!

青椒、韭菜都是有人送的,不用錢!


四、秋葵沾蒜頭醬油

8/1 秋葵 

秋葵洗乾淨,放入電鍋蒸熟(也可以水煮),沾蒜頭醬油超搭的啦!

蒜頭醬油作法:蒜末放進碟子,加入少許香油,放入微波爐爆香約30秒,加入醬油膏即完成!

秋葵也是人家送的唷!


五、主食:茄子粉絲煲

8/1 茄子粉絲煲 

先將蒜頭爆香,加入茄子拌炒,冬粉要先用熱水泡軟,再放進去一起炒,加入醬汁悶熟;

砂鍋在旁備用,香油放入砂鍋,加幾根蔥段爆香,待茄子粉絲悶熟後倒入砂鍋即可!

醬汁作法:統一肉燥醬(也可用沙茶)、胡椒、醬油、水。

茄子也不例外是人家送的,呵呵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向日葵吃吃喝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