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的重點是-《埔里農產品推廣》

哈~今天老媽還找跟她很要好的同事中午下班後一起來吃呢!幸好沒有丟臉~


---


一、今天主食:滷肉汁拌麵線

7/30 滷肉汁乾拌麵線 

阿嬤常常會去附近的廟宇拜拜、幫忙,經常拿很多拜過的平安麵線回家,所以家裡有好多包麵線,三不五時就會像這樣煮來吃,剛好前幾天廟會有多的滷豬肉,醬汁拌進去超美味的啦!

有時候會拌肉燥,有時候則是用麻油和醬油膏,都很好吃唷!

麵線:不用錢。滷豬肉:不用錢。蔥:人家送的。



二、涼拌筊白筍(可沾左邊的蒜頭醬油或右邊的美乃滋)

7/30 涼拌筊白筍 

蒜頭醬油作法上一篇有介紹過了,美乃滋則是長工指定要吃的!

筊白筍是前幾天媽咪去埔里買回來的唷!剝皮洗乾淨後切成塊(也可以不切),直接蒸熟後沾醬汁吃,超甜超嫩超多汁超好吃的啦!



三、炒高麗菜

7/30 炒高山高麗菜 

高麗菜也是媽咪前幾天去惠蓀林場,直接跟菜農買的,一顆才30元!超便宜的啦!

跟蒜頭一起炒,整個超甜超好吃的唷!



四、創意湯:甘蔗湯底的杏鮑菇貢丸湯

7/30 甘蔗杏鮑菇貢丸湯 

不用我再說吧!看到甘蔗,就應該知道也是埔里買的,冰箱還剩兩根甘蔗,想也知道老媽不會拿來啃,我也啃不動,突然想到之前去吃火鍋有甘蔗湯底,嘿~所以就把甘蔗凹成小段放入鍋中,加入杏鮑菇和貢丸,放進電鍋煮熟就可以吃囉!

欸~湯是很甜沒錯,但似乎有點太甜囉!呵呵~下回放半根或一根甘蔗就夠了!呵呵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向日葵吃吃喝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