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我家的冰箱幾乎很少看到空位大於50%,我媽的同事、朋友都會送免費的蔬菜來,而且都是有機沒有農藥的唷!


---


◎今日午餐:


一、炒地瓜葉

7/22 炒地瓜葉 

跟前兩篇一樣,地瓜葉是我舅公自己種的,阿嬤揀好之後拿來給我們滴!


二、九層塔麻油煎蛋

7/22 麻油九層塔煎蛋 

九層塔大概四五株,切成細末之後,與三顆蛋和少許薄鹽醬油(屏科大的唷!)打在一起,鍋子熱了之後倒入麻油,下鍋煎熟即可!據說~坐月子吃這個超好的唷!(咦?!)

九層塔不用錢,而且莖是紅色的耶!


三、涼拌秋葵

7/22 秋葵 

一樣蒸熟後沾蒜頭醬油。


四、青椒炒肉末

7/22 青椒炒肉末 

蒜頭爆香,胡蘿蔔(少了它就覺得怪怪的)、青椒都切成細絲(我還切到手,嗚~)加入拌炒,再用醬油調味悶熟後即可起鍋!


五、主食:稀飯!

7/22 稀飯 

一杯米用電鍋煮熟的,重點是~米也是有機栽培,不用錢!


六、麻辣泡菜鴨血豆腐鍋

7/22 麻辣泡菜鴨血臭豆腐 

呃~我沒那麼厲害煮這個啦!哈哈~這是在全聯生鮮區看到冷凍的鍋底,才79元,超便宜的說!加熱就可以吃囉~只有裡頭的金針菇是我加進去的啦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向日葵吃吃喝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