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今日主題:冰箱有什麼就通通炒在一起!


最近我家的冰箱“終於”比較稍微空曠一點了,只剩下幾種比較能放的食材,如青椒、青蔥、杏鮑菇和胡蘿蔔(都放到有點發芽了!)之類的,想到上回炒的青椒肉絲大受好評,老媽還說醬汁可以來拌麵,因此決定今天來做炒麵囉!


---


◎今日午餐:什錦炒麵

8/13 什錦炒麵 


※材料:阿基師有交代,每樣食材最好都是切一樣的形狀,比較好入口!

青椒10來棵,切成細絲。(因為是人家送的,他自己種的,個頭很小,每棵大約長度不超過10公分,但口感很細很多汁喔!)

胡蘿蔔約1/3條,切成細絲。

杏鮑菇1大顆,切成細絲。

小豆干8塊,切成小片。

豬肉絲300克。

青蔥數支,切成蔥段,綠色和白色分開。

關廟麵3片。


※醬汁:阿基師也有交代,把醬汁備好才不會到時候手忙腳亂!

我調醬汁一向都很隨性,有什麼就調什麼,也很少會有出錯的情形,所以大家可以參考就好!

素沙茶1大匙、醬油半匙、薄鹽醬油1大匙、黑醋2大匙、胡椒粉少許;另外,家裡還有我媽同事的婆婆自己做的破布子,有湯汁,加了2大匙,沒有加破布子是因為怕咬到口感不好!家裡還有剝皮辣椒罐頭,我也加了2大匙的湯汁通通調在一起備用。


※作法:

1、先將關廟麵煮到8分熟,撈起備用。怕沾黏的話,可以加少許的油拌一拌,切記「勿沖冷水」!因為沖了冷水麵條就不易吸附湯汁了!

2、起油鍋→先將白色蔥段及胡蘿蔔爆香→放入豆干稍微煸一下→放入豬肉絲拌炒到5分熟→最後放入杏鮑菇及青椒→醬汁先倒一半並加水拌炒→蓋上鍋蓋。

3、燜煮大約5分鐘待食材都有上色入味→放入關廟麵以及綠色蔥段→將剩下一半的醬汁倒入並再加少許的水翻炒均勻→蓋上鍋蓋。

4、燜煮約1分鐘,好吃的什錦炒麵即完成囉!


8/13 什錦炒麵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向日葵吃吃喝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