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主題:吃素最健康!

 

聽說明天就是七夕情人節,依照習俗,每年七夕都要吃油飯和雞酒,祭拜七仙女,如果家裡有未滿16歲的小朋友,還要祭拜床母!我幹嘛說這些咧!因為我阿嬤今天下午就會弄油飯,所以中午就要吃的清淡一點啦!呵呵~


---


◎今日午餐:


一、薑絲炒麵腸:

8/15 薑絲炒麵腸 

※材料:

薑絲少許

麵腸半斤

醬油、黑醋、砂糖各一大匙


※作法:

1、先將薑切成細絲狀、麵腸切片狀;醬油、黑醋、砂糖各一大匙加大約250cc的水調勻備用。 

2、鍋中倒少許油→將薑絲爆香→放入切好的麵腸→翻炒一下→加入醬汁→蓋上鍋蓋。

3、燜煮大約5~8分鐘,待醬汁稍微收乾、麵腸都上色,即可起鍋!



二、薑絲炒絲瓜:

8/15 薑絲炒絲瓜 

※材料:

薑絲少許

絲瓜一條


※作法:

1、先將薑切成細絲狀、絲瓜切成薄片。

2、鍋中倒少許油→將薑絲爆香→放入切好的絲瓜→加入大約200cc的水→蓋上鍋蓋。

3、燜煮大約5分鐘→加入少許鹽巴翻炒一下→再燜2分鐘,待絲瓜都變軟了,即可起鍋!

 


三、煎芋頭粿:

8/15 煎芋頭粿 

呵呵~這應該算是今天的主食,前幾天拜拜阿嬤拿給我的,用少許的油慢慢煎熟、煎到表皮呈金黃色、比較不會黏呼呼的,就可以吃囉!沾點薑絲炒麵腸的醬汁來吃,超香的啦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向日葵吃吃喝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