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主題:第一次炒米粉就上手

 

 8/20 炒米粉

  好久沒有吃炒米粉了,家裡有一包買了有點久的「新竹佛祖牌米粉」,老媽之前說想要弄炒米粉都沒時間用,我就想說反正我也沒試過,就來試試看好了!結果我媽竟然打槍我:「妳平常乾麵都用得很乾,米粉更不用講了,到時候吞不下去!」吼~為了要證明我也會炒米粉,我還是鼓起勇氣的做了,證明給我媽看!哈哈~

 


---

 


◎先聲明:我的作法非一般傳統做法,而是有什麼食材就怎麼炒!


※材料:

新竹佛祖牌米粉1包(2片)

青椒(小棵)4棵

絞肉150克

香菇8朵

杏鮑菇1大朵

青蔥數支

胡蘿蔔隨意

 


※調味料:

 糖心蛋特製滷汁(詳見這篇:http://bsglin.pixnet.net/blog/post/26886535)

客家豬油蔥

胡椒粉少許

 


※作法:

1、煮一小鍋水,煮沸後關火,將米粉泡入,可用剪刀剪成小段比較好夾取,泡到有點軟時就把水倒掉,留一點點水濕潤米粉,避免沾黏。


2、香菇事先泡軟切成絲,香菇水勿丟!青椒、杏鮑菇、胡蘿蔔也切成絲;青蔥白色部份切成段,綠色部分切蔥花備用;絞肉則用特製滷汁稍微醃一下!


3、開火倒油→先爆香蔥白部分→將胡蘿蔔絲放入拌炒→撥到一旁,放入客家豬油蔥3大匙→將絞肉倒入翻炒→再加入香菇及杏鮑菇→翻炒至待香氣出來→→加入香菇水和特製滷汁約5大匙→蓋上鍋蓋。


4、燜煮大約10分鐘,讓所有食材都入味→打開鍋蓋、關小火→放入米粉,與所有食材一同拌勻即可起鍋食用囉!

 


---

 

 

8/20 炒米粉

◎心得:

 
  第一次炒米粉,難免有點手忙腳亂,我一放入客家豬油蔥之後,因為怕會燒焦,所以趕緊把肉和其他食材通通丟進去,沒炒香就放香菇水和特製滷汁,結果我媽說:「沒有吃到絞肉的香味!」我決定下次~或許直接去買肉燥回來炒會比較快一點!哈哈~我不得不老王賣瓜一下:「一點也不乾、還不錯吃唷!」

 

 


----------

 


同場加映:第二次做糖心蛋


  這次我不像昨天一樣用水煮的,而是用PTT烹飪板上很多人推荐的“電鍋煮蛋法”


※作法:

 
1、先將雞蛋泡水大約20分鐘,讓溫度接近室溫。


2、在電鍋的外鍋鋪上兩層沾溼的廚房紙巾,雞蛋則利用紙巾圍在底部立起來,蓋上鍋蓋即可。


3、待電鍋“跳起”後,將雞蛋取出沖冷水,剝之前先敲一些裂痕,泡冷水約5分鐘之後再剝,比較不會蛋殼和蛋白黏在一起!

 


---

 

8/20 糖心蛋 8/20 糖心蛋 8/20 糖心蛋
 

 

◎心得:

 
  這次煮起來~有點太不熟了,連蛋白都還有點液狀,我想~下次應該“跳起”後再燜個1~2分鐘剛剛好唷!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向日葵吃吃喝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