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主題:我的拿手料理-咖哩!

9/19 咖哩飯  

好久沒有煮咖哩了,以前我大概每年會做3-4次的咖哩,但因為今年初車禍後,就沒有再做咖哩了,連我老媽都開始懷念,幾天前就跟我說:「禮拜天來弄咖哩好不好?!」呵呵~


---


※材料:

 馬鈴薯2-3顆
 胡蘿蔔2條
 洋蔥1大顆
 豬肉絲或肉塊約1斤
 蕃茄2小顆
 蕃茄醬2大匙
 咖哩塊約10x10公分

 此外,如果愛吃蘋果的也可以加蘋果唷!我有加過,很好吃!)

 
※作法:

 1、取一10人份大湯鍋,置入約2/5的水煮開,將馬鈴薯、胡蘿蔔削皮後切成等量大小的塊狀放入滾水中慢煮到爛。

  2、洋蔥切成細末,蕃茄滾刀切成小丁狀,豬肉用醬油、醋、糖、胡椒粉及油醃漬備用。(因為我家冰箱還有之前外婆買的肉絲,所以沒有用肉塊!)

 3、咖哩塊切成小塊,放在大碗裡,用鍋內的滾水調勻成咖哩醬。(不另外用熱水是因為怕會太滿“爆鍋”,所以直接用鍋裡的熱水就好!)

 4、起鍋放油→炒洋蔥→加點水(一樣是一旁湯鍋的滾水)→蓋鍋燜3分鐘→開鍋拌炒→加入蕃茄繼續炒→再燜3分鐘→開鍋放入豬肉拌炒到半熟→關火。


 5、此時一旁湯鍋裡的馬鈴薯和胡蘿蔔應該也快煮爛了,所以就把炒鍋裡的料通通倒入湯鍋中→蓋鍋用小火燜煮約10分鐘→試試胡蘿蔔是否軟爛。

 6、最後這個步驟相當重要!一定要「關火」!慢慢放入已調勻的咖哩醬,邊放邊攪動湯鍋以免底下沾鍋→最後再放入番茄醬(這招是阿基師教的,可以提升整體的甜味唷!)→再把鍋蓋蓋起來(不需開火)稍微燜一下,讓所有食材都入味→就可以食用啦!


---

 

9/19 咖哩飯

※心得:

  我這次故意煮得比較稠一點!所以放很大塊的咖哩塊,我的咖哩塊是在COSTCO買的,忘記什麼牌子,我只記得是“事業用”,所以大小大概有20x10公分2塊!以我的方法來用,可以用3-4次!如果是佛蒙特咖哩大塊的,我可能就要用掉1又1/3塊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向日葵吃吃喝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