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主題:麻辣鴨血豆腐鍋

今天心血來潮,所以弄個不一樣的來試試看!結果一試就成功了,超開心的啦!

9/10 麻辣鴨血豆腐鍋  


---


◎先聲明:

底下有些似乎看起來很誇張的辭彙,都是本人心得,不要覺得我有誇飾法喔!


※材料:

鴨血1大塊
傳統板豆腐1大塊
米血1大塊
青蔥數枝
蒜末1小碟(也就是要很多的意思!)
大辣請用朝天椒2根(其實1根就很辣了!)
泡菜適量


※調味料:

 醬油2大匙+沙茶醬2大匙+辣豆瓣醬1大匙+黑醋2大匙+胡椒粉1小匙調成醬汁備用。


※作法:

1、先將鴨血、傳統板豆腐及米血切成等量大小的塊狀,青蔥一些切成段、一些切成蔥花,蒜頭切成蒜末,朝天椒對半切開後,把一半的籽刮掉再切成末備用。(不然會辣死你!)

 2、起鍋放油→爆香蒜末及朝天椒(爆到你會嗆到咳嗽為止!)→放入蔥段炒一下→放入已調好的醬汁以及清水1大碗。

3、將鴨血、傳統板豆腐及米血通通放入→依個人喜好放入泡菜適量→蓋鍋燜煮約5分鐘。

4、取一砂鍋→將炒好的料通通放入砂鍋用小小火繼續燜煮就完成啦!(如果愛吃青菜的還可以再放高麗菜、金針菇等等!)

5、開鍋後放入蔥花,或是把蔥花拿來跟黑醋調成沾醬都很好吃唷!

---

 

9/10 麻辣鴨血豆腐鍋

※心得:

吃完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-「辣」!但是,真的好好吃唷!每樣東西都超超超級入味的啦!吃到我滿頭大汗、鼻涕眼淚狂飆咧!哈~等天氣再更冷一點,我要再來弄大鍋的麻辣鍋!YA~


PS‧幫忙打個廣告,泡菜是我姑姑自己做的唷!有興趣的可以跟她聯絡!

      網站在這:http://www.kimchi-tw.biz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向日葵吃吃喝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