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主題:營養滿點的清粥小菜!


因為前一個晚上吃大餐吃太好了,所以今天就想說來煮點清淡的又不失營養的「清粥小菜」!果然這餐大受好評啊!哇哈哈哈哈~~~


---


◎今日午餐◎

 
一、瓠瓜干貝粥:

 9/26 瓠瓜干貝粥
※材料:

 瓠瓜1顆
 白米1杯
 乾燥干貝10來顆(卡粗本就放多一點!)
 絞肉100公克
 胡蘿蔔1/3條
 芹菜數枝
 青蔥數枝


※作法:

1、取一湯鍋,水大約1/3鍋,將米放入煮成粥(我是利用前一晚吃不完的白飯煮的,我覺得是比較好控制濃稠度,也比較不會燒焦!)

2、將瓠瓜削皮後切成小塊,越小越好;乾燥干貝事先用熱水泡開備用(或是阿基師有較:可以放進電鍋蒸,可更軟爛、更有味道!)

3、絞肉洗乾淨不需醃漬;胡蘿蔔刨成絲;芹菜和蔥都切成末。

4、待米軟爛後放入干貝(干貝水也倒入)→放瓠瓜→胡蘿蔔絲→放絞肉→攪拌後蓋鍋燜煮約15分鐘,瓠瓜一定要爛!

5、開鍋→試味道(通常應該很甜,如果重口味者,可以再放點鹽巴)

6、最後起鍋前可灑上芹菜末,依個人喜好也可放入蔥末,就大功告成囉!

9/26 瓠瓜干貝粥 


二、蔥花煎蛋:

 9/26 蔥花煎蛋
※材料:

 雞蛋3顆
 青蔥數枝
 鹽巴半小匙


※作法:

1、把所有材料打在一起打勻備用,喜歡鹹一點的可以加一點醬油。

2、取一平底不沾鍋→開火倒少許油→把打好的蛋倒入鍋中→等下面有點凝固後→因為鍋子太小,上面不熟→所以要把熟的部份往上撥→鍋子自己傾斜→把其他還沒熟的蛋液弄下來繼續煎。

3、等凝固後→翻個面再烘一下即可起鍋囉!

(注意:整個過程都是小火慢煎慢烘喔!不然很容易燒焦!)

 


三、醃小黃瓜:(這是前一晚預做好的)

9/26 醃小黃瓜 

※材料:

 小黃瓜1斤
 胡蘿蔔半支
 蒜頭數顆
 朝天椒2根


※調味料:

醬油半匙+味林1匙+糯米醋2~3匙+二號砂糖3匙+香油1匙

(其實實際我也忘了,我是憑感覺亂加,味道和顏色對了就OK!)


※作法:

1、將小黃瓜切成小塊(或用拍的比較好入味,但很容易弄得到處都是!)、胡蘿蔔刨成絲→兩者一同用2大匙的鹽巴醃漬脫水。

2、蒜頭切成末、朝天椒切開去掉一半的籽再切成絲備用。

3、待20~30分鐘→將多餘的水瀝乾→用冷開水稍微洗一下(以免太鹹)

4、可用一個大的保鮮盒裝小黃瓜→放入調好的醬汁及蒜末和朝天椒→拌一拌、搖一搖→冰到冰箱→隔天就可以吃啦!

 

四、煎香腸:

9/26 煎香腸 

這~應該不太需要什麼技術啦!就用一點點油,小火慢煎,可用剪刀剪幾刀讓油脂流出來,總之煎到有點脆、有香味出來就OK啦!這個香腸是別人送的,比較古早味的味道,我比較不愛,我比較喜歡像新東陽那種看起來比較粉嫩的香腸,嘻嘻~


---


※心得:

 
  喔賣尬!我的瓠瓜干貝粥,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所有食材的鮮甜,又不會有干貝的腥味,老實說,我才放一點點的鹽巴,整個鹹味就夠了,超好吃的啦!讚!

  至於小黃瓜,這不是我第一次醃了,但如果要問我調味料的比例,我實在是很難回答,因為我真的都憑感覺啦!而且我本身也比較喜歡吃酸一點的,所以糯米醋就會放多一點,不太建議用工研白醋,會太酸,糯米醋比較甜!給大家做個參考
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向日葵吃吃喝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