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主題:多吃蕃茄有益健康!

9/28 中式蕃茄肉醬麵 

↑↑↑↑↑↑↑這張是9/28的成品↑↑↑↑↑↑↑↑

10/1 中式蕃茄肉醬麵(有洋蔥)
↑↑↑↑↑↑↑這張是10/1的成品↑↑↑↑↑↑↑↑

這道料理我前幾天(9/28)就試做過了,老媽要我把番茄煮成湯,我偏偏就很討厭喝蕃茄湯,所以就把它弄成拌麵,沒想到整個就超成功,我媽也大讚好吃好吃呢!

但因為9/28那天家裡沒有洋蔥,所以就用青蔥代替,總覺得還是少了什麼味道,所以今天就特地去買洋蔥回來做!


---

 

◎今日午餐◎


一、中式蕃茄肉醬麵:

 10/1 中式蕃茄肉醬麵(有洋蔥)

※材料:

 蕃茄3大6小顆(一定要挑紅的唷!聽說綠的營養素較低!)
 洋蔥1顆
 肉醬罐頭1‧5罐(或用新鮮絞肉也可!)
 青蔥數枝
 芹菜數枝
 雞蛋3~4顆
 關廟麵4或5塊(3~4人份)

※作法:

1、因為蕃茄是不同時間買的,所以大小都不一樣,依照個人喜好愛吃幾顆就放幾顆!先將蕃茄洗乾淨後在外面劃個幾刀→用滾水汆燙後撈起→沖冷水→剝皮→滾刀切成小小塊備用。

2、那鍋熱水別倒掉→繼續來煮麵→把關廟麵煮熟後撈起!(記得「千萬不要沖冷水」,因為這樣就沒辦法附著醬汁了!)→可用一點香油拌開以免結在一起。

3、洋蔥切成末、青蔥和芹菜也切成末備用;因為我家還有多的肉醬罐頭還沒吃完,所以就用罐頭,如果用新鮮絞肉的話可以用醬油醃一下;雞蛋也打好加點鹽巴備用。

4、熱鍋倒油→炒洋蔥→香味飄出後→放入番茄拌炒→加適量的水→蓋鍋用小火燜煮約10分鐘。

5、開鍋,這時應該已經都出水,而且很軟爛→拌炒一下後加入肉醬或絞肉→拌炒均勻後→倒入打好的蛋液→灑上蔥花和芹菜末→蓋鍋約30秒。

6、開鍋後不要去翻動,直接舀起鋪在麵條上,就大功告成啦!

 

二、炒A菜:

10/1 炒A菜 

這應該也不用什麼技巧,反正也是跟蒜末一起拌炒之後就可以啦!只是喔~我覺得「這一把」好像真的有點給它「太小把」了一點吧!我用我家最小的盤子裝耶!傻眼@@~對我媽這個愛吃青菜的人來說,這根本沒辦法塞牙縫啦!


---

 

※心得:

  因為我是使用罐頭肉醬,所以鹹度已經夠了,根本也不用再額外加鹽巴,味道整個剛剛好,而且我本身也喜歡蕃茄的酸味,所以就沒有再額外加糖,如果怕酸的人可以加點糖,若想要色澤更漂亮的,還可以再加點蕃茄醬唷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向日葵吃吃喝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