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今日主題:多吃蔬菜有益健康!


最近天氣比較涼快,蕃茄也開始慢慢盛產,價格也比較便宜,我老媽本身就是個很愛吃蕃茄的人,所以就買了一堆蕃茄回來,我本來是想拿來弄蕃茄麵的,但老媽說要喝湯,好唄!今天就來煮湯囉!


---


◎今日午餐:


一、蕃茄丸子湯:

10/9 蕃茄湯 

蕃茄是選用比較小的牛蕃茄,重點就是一定要“紅”,營養素才比較豐富!丸子的話,是親戚買的,手工做的,裡頭還有孛齊和芹菜,很好吃,但我不知道在哪買,呵呵~

我先將蕃茄滾刀切成小塊和丸子丟進滾水裡轉小火、蓋鍋慢煮,煮了大約15分鐘後灑上蔥花、放點鹽巴和香油就大功告成啦!蕃茄滾的超軟爛,湯頭酸甜酸甜的,我個人是覺得還好,我媽覺得很好喝啦!喝完之後會狂跑廁所很利尿喔!


二、奶油炒高麗菜:

10/9 奶油炒高麗菜   

這個是學鐵板燒的作法,先放一點油,再放入奶油,爆香蒜頭和胡蘿蔔,再放高麗菜,加水蓋鍋,高麗菜軟了之後放點鹽巴翻炒一下就大功告成啦!我覺得奶油跟高麗菜超搭的啦!好吃~


三、沙茶炒空心菜:

10/9 沙茶炒空心菜

放油爆香蒜頭和朝天椒,放入空心菜,加入調好的醬汁(沙茶+醬油+烏醋+水),蓋鍋燜煮,開鍋翻炒後即可。如果有肉片一起炒就太完美啦!超下飯又好吃唷!


四、蔥花煎蛋:

10/9 蔥花煎蛋

打四顆蛋加入大量蔥花再加點少許鹽巴,用小火慢煎,起鍋後可以聞到撲鼻而來的蔥香和蛋香,超讚的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向日葵吃吃喝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