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店名:中華麵館
地址:南投市中興新村中學西路??號(我不知道幾號)
電話:049-(我不知道,囧)
消費日期:2010年7月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  剛剛在PTT南投板上,還有去辜狗搜尋,都找不到這家店的相關網誌,所以我真的找不到正確的地址,總之~中學西路上就『中華麵館』『梅園』兩家外省麵館在廝殺,相信只要是南投、草屯的鄉親們一定不會有人不知道這兩家店的啦!呵呵~


  進入正題。。。其實中興新村有名的幾家牛肉麵我都吃過,如:老胡、老夫子、中華、梅園,我也知道這四家各有死忠粉絲,我也覺得四家各有特色,今天這篇先不說,等我po完梅園那篇我會一併說出我的心得唷!


  一踏進中華麵館,首先會看到櫃檯和小菜檯,拿了Menu之後就進去找位子坐吧!這邊的座位跟梅園很像,醬料和餐具都在旁邊的架上自己拿,點好菜之後拿給櫃檯,不用先付帳,挑好你要的小菜走回座位,一邊吃小菜一邊等待主食上桌,這邊的小菜每樣都是20元唷!


[先聲明:這篇是吃了好幾次綜合起來的食記,我並沒有那麼會吃!但我寫出來的都是我吃過的唷!]

 
---


◎牛肉麵◎

 [南投] 中興新村-中華麵館-牛肉麵
  一碗好像是75元,我也忘了!不知道是因為每次去的時間人都太多還是怎樣,我都覺得麵條似乎都有點煮過頭,過爛囉!至於湯頭就平平,我是重口味的,我一定要加很多酸菜之後才覺得湯有味道;牛肉的部份是有帶筋的,而且還滿大塊的唷!我覺得整體來說:牛肉>湯頭>麵條


◎炸醬麵◎

 [南投] 中興新村-中華麵館-炸醬麵
  大推這碗炸醬麵!不知道是因為這是乾麵的關係,總之我覺得炸醬麵的麵條完全不會有爛爛的感覺,還滿Q的,而且麵條都可以巴住炸醬,很有味道!炸醬的部份~非常的有味道,也是適合重口味的朋友,而且還可以看到和吃到豆干丁喔!我是習慣加一點辣渣和白醋,整個就超好吃的啦!其實店裡另外還有賣「素椒炸醬麵」是辣的,以前吃過一次,沒啥印象了!呵呵~


◎榨菜肉絲乾麵◎

 [南投] 中興新村-中華麵館-榨菜肉絲乾麵
  大推這裡的榨菜肉絲乾麵,是乾麵不是湯麵喔!其實我第一次來中華麵館時,是一位我爸的朋友在省政府服務的伯伯帶我們來的,他就跟我們說:「內行人一定要來中華麵館吃榨菜肉絲乾麵啦!」因為這樣才可以吃到榨菜和肉絲的味道,不會被湯給沖掉,好吃,讚!


◎酸辣湯◎

 [南投] 中興新村-中華麵館-酸辣湯
  其實我對這個印象實在不太深刻,我只記得料有點稀疏,湯頭不夠味,這樣表達大家應該明白了吧!科科~


◎水餃◎

 [南投] 中興新村-中華麵館-水餃
  這裡的水餃皮薄餡多,每一顆都白白胖胖的,連我這個大嘴的一顆都要兩口才吃的完咧!大推這裡的水餃,好吃好吃!看我以下湯包的敘述,你就明白來這裡點水餃來吃準沒錯唷!


◎湯包◎

[南投] 中興新村-中華麵館-湯包
  呃~我覺得這根本就是小籠包啦!我是不知道皮是不是他們自己擀的,我只記得皮有點蒸過頭硬掉了,咬下去也沒有燙口的感覺,湯汁也不多,整體口感so so而已!


◎小菜◎

 [南投] 中興新村-中華麵館
  呃~要拍的時候只剩下幾塊而已!囧~推這裡的小黃瓜、辣蘿蔔和魯豆干,尤其是魯豆干!魯的很入味又很軟爛,我都會再加一點辣豆瓣和白醋,超開胃超好吃的唷!辣蘿蔔的部份很適合搭配水餃不沾醬,味道就夠鹹囉!


---


  整體而言,我覺得小菜好吃又便宜,乾麵大勝湯麵類!而且來這邊,不管什麼東西,通通都要加辣椒醬,更好吃唷!報告完畢~謝謝收看!(好弱的結尾啊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向日葵吃吃喝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