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主題:電鍋出好菜,無油煙才健康!


最近我家買了一個“高帽子”電鍋鍋蓋,只要是可以蒸的、當天懶得煮的,就通通都會丟到電鍋裡去蒸,而且用電鍋又安全又健康!


---


◎今日午餐:

 
一、秋葵:

 10/26 秋葵     
之前有看過我的網誌的網友們一定對這道菜不陌生,呵呵~我家時常都會有人拿自己種的秋葵來給我們!洗秋葵的時候記得要把外表的毛刺用鬃刷刷掉,而且要小心以免刺到唷!洗乾淨之後就排盤放入電鍋蒸熟即可!


 食用時可以沾蒜蓉醬,這是我特製的蒜蓉醬!取一碟子放入香油和蒜末,丟進微波爐爆香30秒後取出,再加入醬油膏攪拌一下即可!

10/26 蒜蓉醬

雖然說用蒸的秋葵比較沒有那麼翠綠,但比較軟嫩、比較沒有“草味”喔!像我本身就不喜歡吃水煮的,因為不夠爛,而且又有很重的草味!

 


二、蒸蛋:

 10/26 蒸蛋

取三茶匙的烹大師粉,用熱開水泡開後加冷開水(基本上是幾顆蛋就幾碗水)→冷卻後(或用冰塊)→打入3顆蛋→攪勻後再放少許鹽巴,可依個人喜好放入配料(如:蛤仔、魚板)→取一濾網把泡泡濾掉→丟進去電鍋蒸熟即
可食用!


如果家裡有柴魚片的也可以唷!但要記得把柴魚片給瀝掉唷!

 


三、炒高麗菜:

 10/26 炒高麗菜

呃~這就不是電鍋出好菜啦!是我炒的啦!呵呵~看起來黑黑的絕對不是我炒焦唷!是因為洗好切好冰在冰箱2天的關係啦!



四、全家黑胡椒豬柳燴飯:

 10/26 全家黑胡椒豬柳燴飯

一定會有人說我幹嘛把便利商店的東西拿來放在食譜啊?!(毆飛)呃~啊就剛好我媽有買,從冰箱拿出來不想用微波,所以就倒到盤子裡一起放進去電鍋蒸啦!哈哈哈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向日葵吃吃喝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