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主題:什麼季節就要吃什麼蔬菜!


最近適逢秋冬轉換的季節,也是差不多稻田要休耕,許多農夫都會改種一些好種又可以堆肥的作物,例如:油菜、向日葵等等~這個季節也剛好是蕃茄的產季,但是目前還沒有「大出」,所以蕃茄的價格都還是偏高高喔!


---


◎今日午餐:


一、炒油菜:

11/2 炒油菜 

先將蒜末爆香後把油菜丟進去、加點水,燜煮一下,加點少許鹽巴就可以起鍋囉!油菜是少數炒過後不容易變黑的青菜,口感青脆纖維又不會很粗,這個季節吃油菜最好囉!

PS。後來我有一次把油菜用水煮,撈起來之後淋上肉燥,我覺得比炒的還好吃唷!


二、蕃茄炒蛋:

11/2 蕃茄炒蛋 

蕃茄滾刀切好備用、兩顆雞蛋打好備用、青蔥切段備用→起鍋放油先爆香蔥白部分→放入蕃茄、加點水稍微燜煮一下→開蓋後將蛋液倒入,先不要翻炒,待蛋液稍微成形後輕輕翻炒→放一匙蕃茄醬和少許的糖→再放入蔥綠部分→拌炒之後即可起鍋!

有沒有發現哪裡怪怪的?!我沒有放鹽巴耶!哈哈~那天心不在焉,忘記放鹽巴,但好家在有放蕃茄醬,所以味道剛剛好唷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向日葵吃吃喝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