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店名:瓦城泰國料理(中港店)
地址:台中市台中港路二段111號(新光三越10樓)
電話:(04)2252-1733
價位:300~400/人,須加10%服務費
營業時間:平日 11:00-15:00;17:00-22:00
          假日 11:00-15:00;17:00-22:00
官網:http://www.thaitown.com.tw/
消費日期:2010年10月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菜單  店內 店內擺設  


  十月的第一個禮拜六(幸好還沒週年慶),我們一行12個人浩浩蕩蕩的去瓦城聚餐,入座後拿起Menu看了看~嗯~都挺貴的!服務生建議我們可以點十人套餐,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想吃甜點,而且十人套餐5500元,有些人預算也沒那麼高,所以我們就參考十人套餐裡的菜色,採單點的方式點了9菜1湯,白飯的部份每人30元吃到飽,甜點的話,想吃的人另外點、另外算錢,所以平均下來不含甜點的話,每個人300元剛剛好!

 點菜單  


  點好菜之後,服務生會先送上一桶白飯和一小碟的辣醬,白飯有台灣米和泰國香米兩種可供選擇,既然是來吃泰國料理,所以我們當然選擇泰國香米囉!吃起來又香又Q,百吃不厭!喔對了!各位可別跟我同學問一樣的問題:「怎麼沒有碗呢?」是的~泰國料理都是用盤子喔!所以一定要筷子跟湯匙並用啦!哈~至於辣醬的部份,可能當天每道菜的味道都很重,不會想去沾辣醬來吃,其他人也都沒有沾,所以就無法得知到底是什麼味道啦!

辣醬(不夠辣可以用)
泰國米白飯

  以下文章會在每道菜最後加上我自己的評比星星,滿分五顆星,大家可以參考參考!


-----


◎青木瓜沙律◎

 青木瓜沙律

  吃泰國料理怎麼可以少了這一道超開胃的前菜呢?!口感吃起來脆脆的,有點酸又有點辣,加點花生米點綴上去,整個就超搭、超好吃、超開胃的啦!這道菜必點指數-『五顆星』!

 


◎蝦醬空心菜◎

 蝦醬空心菜

  話說好幾年前在德安三樓有一間泰式料理吃到飽,我吃到超腥超可怕的蝦醬空心菜,從此之後我就對蝦醬有一種莫名的恐懼感,但是~後來陸續吃過幾家泰國料理的蝦醬,似乎沒有之前那麼糟,所以還是給他點下去啦!


  老實說~真的不腥耶!還滿香的唷!光是醬料的部份就超下飯的啦!空心菜選用的是細管的,很嫩很好咬很好吃唷!必點指數-『四顆星』!

 


◎辣炒高麗菜◎

 辣炒高麗菜

  點這道菜,有兩個原因,第一:為了飲食均衡,所以要多吃青菜!第二:怕上面那道蝦醬會踩到地雷,所以點這道比較保險一點!(噗~這其實才是主因吧!)

 
  其實,我覺得炒的還滿好吃的,但就是~油了點!因為其他菜味道都很重,如果高麗菜可以不要這麼油的話,是有解膩和清爽的效果的!必點指數-『三顆半』!

 


◎泰式咖哩雞◎

 泰式咖哩雞

  泰式咖哩不像日式那麼的濃稠,反而是有點稀稀的,而且帶點微辣的口感,而且上頭還淋了一點椰漿,有些人可能比較沒辦法接受,但我覺得還OK!而且雞肉整個燉煮的超級軟爛,一咬下去就骨肉分離啦!馬鈴薯口感也是沒話說,綿綿密密,咖哩味通通都有進去了!必點指數-『四顆星』!

 


◎馬莎蔓豬肉◎

 馬莎蔓豬肉

  其實我不太了解什麼是「馬莎蔓醬」,但看這道菜的外觀,感覺就有點像是糖醋但又加了辣椒和椰漿,豬肉很嫩,而且是很下飯沒錯,但我真的不太記得實際的味道咧!必點指數-『三顆半』!(其實是因為瓦城沒有賣「打拋」的東西,所以才點了這道!吼~為什麼沒有「打拋」啦?!)

 


◎泰味鳳梨蝦球◎

 泰味鳳梨蝦球

  這道菜,沒什麼太大的風險!(這是什麼形容詞啊?!)就跟台灣的鳳梨蝦球味道還挺像的,但好像有多了那麼點香料的味道,所以取名「泰味」吧!哈~必點指數-『三顆星』!

 


◎原味月亮蝦餅◎

 原味月亮蝦餅

  其實我前一陣子看了別人的部落格才知道「原來月亮蝦餅是台灣人發明的!」並不是泰國的小吃耶!真要扯到泰國,應該也就只有那個沾醬-『泰式甜雞醬』吧!


  這道菜雖然價位不低,但蝦餅的厚度真的跟其他平價泰國料理差了大概2倍吧!一口咬下去~真的蝦味十足呀!必點指數-『五顆星』!

 


◎檸香月亮蝦餅◎

 檸香月亮蝦餅

  我們因為人多,所以點了兩種不同口味的月亮蝦餅,但我實在無法理解,這道菜距離原味蝦餅竟然隔了10幾分鐘才上?!我還以為吃下去會有很香的檸檬味或是醬料不同,結果。。。實在是吃不出哪裡不一樣?!囧~或許裡頭餡料有加檸檬吧!只是沾醬的味道把檸檬味都給蓋過去了!要不是跟原味的價錢一樣,我可能真的會找店經理來好好「請教」一番!(開玩笑的啦!)必點指數-『四顆星』!

 


◎冬粉鮮蝦煲◎

 冬粉鮮蝦煲甜醋黃瓜(沾蝦子的) 

  怕有些人不太敢吃太辣太酸太刺激的泰式,也怕有人會吃不飽,所以點了這道超保險的料理!端上桌,第一個印象~很像我們外面去吃辦桌會看到的紅蟳粉絲煲的感覺~哈~但實際口感就跟台灣的沙茶味有點不同喔!多了一點香香辣辣的味道,蝦子一共有十隻,選用肥美的泰國蝦,已經有處理過,所以沾點一旁附上的「甜醋黃瓜醬」,整隻不用剝殼通通都可以吃下去喔!好吃好吃的啦!必點指數-『四顆半』!

 


◎酸辣蝦湯◎

 酸辣蝦湯

  為什麼我們點的是蝦湯,而不是海鮮湯呢?其實我也忘記原因了,但我覺得跟我以往喝過的海鮮湯比起來,似乎沒有那麼酸喔!(我沒喝過瓦城的!)必點指數-『四顆星』!

 


◎椰漿西米露◎

 椰漿西米露

  吃完重口味的泰國料理,一定要來上一碗泰國甜點囉!這一道。。。椰漿味超重!幸好沒有很大碗,而且還好不是我點的,不然我一定會很膩很膩吃不完!因為我實在不太喜歡重椰漿的味道啦!甜的要死指數-『四顆星』!

 


◎芋香黑糯米◎

 芋香黑糯米

  芋頭超香超好吃!黑糯米~也是不錯啦!只不過就是甜了點!點這道甜點的朋友,剛好也是最愛吃甜食的朋友,對她來說~都已經有點甜了,對我而言~那就甭說啦!直接給它甜的要死指數-『五顆星』!

 


◎摩摩喳喳◎

 摩摩喳喳

  呼~這道是我點的,上頭有很像粉圓又很像芋圓的東西,口感有點QQ的,剉冰底下有芋頭和紅毛丹,甜度剛剛好,很合我意,但我覺得還不算我吃過最好吃的!我覺得最好吃的摩摩喳喳還是嘉義的「聖泰旻」啦!甜的要死指數-『兩顆半』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向日葵吃吃喝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