耳聞魚池鄉「金龍山」的日出很有名,在中低海拔就可以看日出,所以想說來去瞧瞧,凌晨4點就起床,殺到金龍山約6點,一排大砲排排站等著要拍日出,但無奈天候不佳,一片霧濛濛,啥也沒看到!之後要離開時還飄起了雨,吼~什麼嘛!真掃興!

 


不過整個金龍山因為日出而聲名大噪,所以也修建了完整的健行步道和遊憩區,下回有機會,可以從山下慢慢走上去唷!

 



在便利商店簡單休息了一下,吃了再上!


9點多到達草屯坪林「九九峰生態藝術園區」,爬山Tet's Go!


遇到一位鄭先生時常來爬,一路上為我們講解好多喔!步道修建的很完整,有些甚至是以前灌溉的溝渠排水道,下大雨時,路是會變成水道的唷!


北端步道幾乎沒有階梯,當你看到這個階梯時,就是準備登頂了!


對面這座山峰據說才是九九峰中的最高峰,但可能因為地勢較陡峭,所以沒有興建步道。


全程近2公里,爬上去約45分鐘,下山約25分鐘!但像鄭先生這種穿著夾腳拖就來“散步”的健腳來說,不用30分鐘就登頂了,囧rz...(登頂標高:477公尺)


鄭先生說:如果天氣好視野佳的時候,甚至還可以看到草屯市中心,還可以看到他家的屋頂咧!(真的嗎?!)


另外,鄭先生有“特別交代”:
上山要從右手邊的“北端入口”,因為是緩坡,比較好走,而且因為北端這邊比較沒風景,他笑說:爬得都累死了,誰管你啥風景,先爬上去就對了!


而下山則是從“南端”順勢剛好一圈下來,他說:下坡走階梯,也可順便欣賞風景,心情也比較愉快啦!

 

下山後,買了坪林特產“葡萄”來解解渴!


◎相關資訊:

【九九峰藝術園區】地址:南投縣草屯鎮平林里健行路152號

我是參考這位網友的文章:http://elite0905.pixnet.net/blog/post/30359842

路線:草屯走[台14]往國姓方向→看到左方有個很大的砂石場,那前方就是炎峰橋過炎峰橋注意右前方會有個寫著指示牌的斜坡,開上去,照著指標走就會接到健行路,再直走到底→【九九峰藝術園區】

arrow
arrow

    向日葵吃吃喝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