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生第一次正式爬山,而且是登百岳的行程,可是經過近兩個月的精心策劃,食、宿這兩樣對我來說可是最最重要的事情呢!

最早原本只有我和媽媽兩人要去,本來想說住“松雪樓”好好享受一番,但爬山只有兩個人實在太Lonely,而且松雪樓實在是有點貴,又不附晚餐;於是後來又再揪了很想去爬山的品心,和閒閒在家待業的宜欣,住宿地點也改到“滑雪山莊”

第一天下午先到“松雪樓”Check in,付清款項,我們有參加愛山活動,自備盥洗用具折100元(900元/人),包晚餐和早餐,押證件可借用電毯


這時,我必須要抱怨一下,我們訂的是二樓五人通鋪Check in的時候服務人員有說我們還有一位室友~

我問:是男生還是女生?
服務人員:是男生。
我:可是我們四人都是女生,恐怕有點不方便,那位男生Check in了嗎?
服:他還沒來
Check in,這是山莊,沒有分男女,這個在網站上都寫得很清楚,如果你們不方便的話,那你們可能就要包房,也就是付五個人的住宿費。

之後又講了幾句,僵持不下,我實在懶得再跟他爭,於是我們就付了五個人的錢;但~我們似乎實在太天真,而且太早
Check in了!

我們到了山莊之後,之後陸續有人進來,我看到我們對面房間住了兩位男性散客,重點是~他們住的是六人房,房間還比我們大!雖然我沒有主動去問他們,也沒有問松雪樓他們付了幾個人的錢,但總之,我覺得我們被當傻子耍了!這也是整個爬山行程中最美中不足的一點了~

好了,回到正題,4/24 PM4:00 到了
“滑雪山莊”,參觀了一下,一樓是和式通鋪,我們住在二樓是架高的木板通鋪。

 

 

 


放好行李後,趕緊先去洗澡,這裡採用電熱水器,水溫高達60度C,水量又大,我和我媽洗起來超爽的啦!呼~但電熱水器有個缺點,就是一桶水洗完,還要再等下一桶加熱,所以,接在後面洗的品心和宜欣,整個就是冷到哇哇叫,嘖嘖~在氣溫8度C的環境,洗20度C的水,喔賣尬~我都不敢想喔!@.@

 

 

 

 

洗完澡鑽進事先先舖好的電熱毯裡面,屋呼呼~超溫暖,超舒服的啦!


稍做休息後,PM5:00前往
“松雪樓”吃晚餐囉!


有白飯、熱湯、肉燥、菜色前後一共出來五六樣,大家都跟餓死鬼頭胎一般,吸哩呼嚕的都扒掉兩碗飯,而且因為付了五個人的費用,一定要給他吃個夠本啦!不過老實說~也真的是還不錯吃唷!

 

 

至於因為我們付了五個人的住宿費,所以我們有五張餐券,多了一張怎麼辦?旅館人員讓我們換了一包餅乾(訂價200元),囧rz...

 

吃飽飯後就在附近走走逛逛,一路逛回去“滑雪山莊”,哇~今天月亮好圓好大好亮啊!咦?!狗狗小花又來了耶!哈哈哈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PM7:30 早早就寢,但一整夜整個都睡不好,唉~

 

4/25 早上登完石門山後,回到“松雪樓”吃早餐,清粥小菜好幾樣,還有白飯和肉燥,我們又一個不小心吃了兩碗,哈哈哈~炒蛋和高麗菜好好吃呀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原本打算吃完早餐要去爬合歡東峰,但礙於天氣實在太差,於是~我們回到“滑雪山莊”睡回籠覺,睡了兩個小時,AM11:00 回到松雪樓Check out,接著下山回家去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合歡山 滑雪山莊 松雪樓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向日葵吃吃喝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