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:欣賞[台21]沿途風景&泡溫泉享受

 

原先的規劃將東埔的「彩虹瀑布」和「八通關古道(東埔-雲龍瀑布)」納入行程裡,但當天午後飄起細雨,於是取消了「彩虹瀑布」行程;而「八通關古道(東埔-雲龍瀑布)」則是兩個月前連日豪雨沖壞步道,電話詢問玉管處,確定無法通行,所以也取消!

 

6/5(三)天氣:午後短暫雷陣雨

 

今天的行程整個就是走一個悠閒和享受路線,所以一直拖到早上9點才出門,悠閒慢慢開,沿途經過集集和水里,不知為什麼那段路的車子超級多,開得有點乏味、快睡著,囧~進入[台21]後,可能是因為之前大地震的關係,車流量明顯少很多,經過筆石橋時,看到兩邊山坡崩落的景象真的很怵目驚心!

 

約10:30到達「信義鄉農會-梅子夢工廠」,來到這裡,一定要買一些伴手禮的啦!平常日遊客三三兩兩,跟我兩年多前來的感覺大不一樣!

 

 

經由[投60]進入東埔道路後約3.5公里左右,11:15到達100年9月才通車的「日月雙橋」,在這裡有停車場和觀景台(非常貼心)可以眺望玉山山脈,可惜今天雲層有點厚,主峰躲在後頭不願露面,真是有點可惜啊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11:35到達『東埔』,走走「東埔吊橋」,兩年前來時在整修,沒好好走走吊橋,這次來一定要走一遭的啦!這座吊橋算是比較新型的吊橋,很堅固,走在上面都不太會有搖晃的情形唷!

 

 

 

但因飄起細雨,所以取消「彩虹瀑布」行程,直接前往以前叫做"沙里仙農場",現在叫做「蟬說雅築」的民宿~

 

這裡分為四大區域:住宿區、大廳與咖啡座、大眾池泡湯區、用餐區,其中用餐區在馬路的對面,上面雖然標了“禁帶外食”;但我們向老闆打了聲招呼,說明我們是下午的住客,於是就自己煮了泡麵、康寶濃湯,還有肉粽,在山上自己煮東西,感覺特別好吃呢!吃飽後就在附近隨便走走逛逛,逛著逛著竟又開始飄雨了,所以我們提早14:00就Check in,平日人少真好(一般都是15:00),哈~

 

 

 

 

雖說在網路上已經看過很多網友po的照片,但自己親身踏進房間後,還是不由自主的一直驚呼連連!我們住的是上排第二間的“夏螢”,一走進去,整間都是檜木的香味,很日式的房間、日式的湯池、日式的……一切的一切都超棒的啦!喔對了,還有放大絕的“浴衣”,有了這件,什麼感覺什麼Fu都對了啊啊啊啊啊~但如果不敢與其他人共浴的人可能會很害羞,因為淋浴設備就在池子旁邊,是開放式的。

 

 

 

 

換好泳衣後,先到大眾池泡湯,大眾池分成好幾池不同水溫,有冷泉、源頭溫泉、一般溫泉,可以做三溫暖,哈~也在這裡認識了三位從員林來的遊客,他們不是來住宿的,他們常常來這裡泡湯、吃烤雞,邀我們一同共進下午茶,還吃了“免費的李子”(附近的李樹好像都沒人管理,果子熟透掉滿地看起來真浪費,於是~ㄎㄎ~)

 

泡完大眾池後,回房間梳洗,又再泡了一次裸湯(真害羞),湯屋是半開放式的,泡湯時可以呼吸到新鮮空氣,有分熱池和冷池,當然我們沒有泡冷池啦!

 

18:00晚餐時間,我們與員林那三位新朋友一同共進晚餐,他們帶了自己熬煮的“竹筍雞湯”,我們自己也煮了“紫菜玉米蛋花湯”,再搭配上民宿的「招牌黃金吮指脆皮烤雞」,民宿自己養的土雞,沒有很大隻,一隻大約3-4人吃剛剛好,呼~雞皮烤得金黃酥脆!還炒了一盤過貓菜,超好吃、超滿足、吃超飽超開心的啦!

 

 

 

 

回到房間,大約21:00早早就歐歐睏了~

 

路線圖:草屯→[國三]→名間交流道→[台3]→[台16]→[台21]→信義鄉梅子夢工廠→[台21]經過筆石橋探勘災情→[投60]轉東埔道路→日月雙橋→東埔→蟬說雅築

 

註:

日月雙橋:因八八風災,土石沖毀“哈比蘭明隧道”旁的邊坡,於是建造了這兩座橋。

 

蟬說雅築:南投縣信義鄉東埔村30號  049-2701809  0977-259339

16:00 Check in,至翌日11:00前退房,提供中式早餐

平日兩人房2500元、三人房3000元、四人房3500元,烤雞650元/隻,另有其他餐點。

arrow
arrow

    向日葵吃吃喝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