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主題:吃草!

要不是菜裡頭有加蒜頭,不然就整個都吃素囉!哈~


---

 

◎今日午餐:

薑絲炒絲瓜:

8/9 

做法很簡單,應該不需要我囉唆吧!呵呵~重點其實就是把薑皮削掉,口感會比較好!炒的時候水放多一點、鹽巴少一點,這樣就可以喝湯囉!炎炎夏日,吃瓜類的比較退火而且可以利尿,排除體內多餘的水分!

喔~對了!絲瓜是我媽的同事的婆婆自己種的,超大條的而且一點也不老耶!好甜好好吃!


二、沙茶炒豆干、韭菜、杏鮑菇:

IMG_2389.JPG

豆干是買現成已經滷過的,韭菜是人家送的(一大包還沒用完,還剩一些在冰箱,囧~),杏鮑菇自己買的,一朵就夠了!沙茶醬我是用素沙茶大概一大匙,加上一大匙醋和醬油,再加點水調好備用!

先用蒜頭爆香,把豆干、韭菜、杏鮑菇通通放下去翻炒一下,加入預先調好的醬汁,再加大約200cc的水下去,蓋上鍋蓋悶煮收乾,待所有食材都有點上色之後,即可起鍋!

三、秋葵沾蒜蓉醬:

IMG_2390.JPG

呵呵~這已經是我的[煮婦日記]第三次出現這道菜了!秋葵~一樣是人家送的!只不過這次的醬汁,是直接用味全的[台灣搵醬-蒜蓉醬],沾著吃~一樣很好吃的啦!

四、主食:客家菜包

IMG_2391.JPG

這是前天琬晴兒給我的(她媽媽自己做的唷!),因前兩天都冰在冰箱,所以拿出來蒸熱後即可食用,風味不變唷!裡頭包的是蘿蔔絲和豆干...等等素料,另外還有綠色皮的艾草口味,只是已經被我們吃光了!哈哈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向日葵吃吃喝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