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今日主題:天冷就要吃熱熱的火鍋啊!

10/24 麻辣泡菜鴨血豆腐鍋


繼上個月第一次試做麻辣鍋就成功,但上次似乎太過麻辣,故這次稍微改良過,果然風味更佳更好吃,湯頭也是一級棒!(我沒有誇大喔!證人是我媽!哈~)[上一篇請閱讀:http://bsglin.pixnet.net/blog/post/27242718

 
---


※材料:

 鴨血2大塊
 傳統板豆腐3大塊
 青蔥數枝
 蒜末1小碟(也就是要很多的意思!)
 朝天椒2根(其實1根就很辣了!)
 花椒粒1湯匙
 乾辣椒數根
 泡菜適量

※其他配料:

 豆皮、黃豆芽、高麗菜、青江菜等等,愛加什麼就加什麼!

10/24 高麗菜 10/24 黃豆芽 10/24 青江菜   10/24 豆皮
※調味料:

 醬油4大匙+沙茶醬2大匙+寧記麻辣醬2大匙+黑醋2大匙+胡椒粉1小匙
 調好備用。


※作法:

1、先將鴨血、傳統板豆腐切成等量大小的塊狀,青蔥白色部份切成段、綠色部分切成蔥花,蒜頭切成蒜末,朝天椒對半切開後,把一半的籽刮掉再切成末備用(不然會辣死你!)

2、花椒粒用刀背輾碎,乾辣椒剪成小段備用。

3、起鍋放油(我用沙拉油+麻油)一大匙→先爆香花椒粒,待香味出來後將花椒瀝掉只保留辣油的部份→用辣油爆香乾辣椒、蒜末及朝天椒(爆到你會嗆到咳嗽為止!)→放入白色蔥段炒一下→放入已調好的醬汁再拌炒一下→香味出來後加入清水3大碗。

4、將鴨血、傳統板豆腐及米血通通放入→依個人喜好放入泡菜適量(我大概加了200克還有很多泡菜汁)→蓋鍋燜煮約15分鐘,如何知道已經入味就看鴨血和豆腐有沒有膨脹,有膨脹的話就表示有入味囉!

5、把你想加的任何配料和青菜通通放進去,就大功告成可以吃囉!

6、把蔥花拿來跟黑醋調成沾醬跟麻辣鍋實在是超搭的啦!我另外還有用豆腐乳,可以沾米血、豆皮或豆腐,讚!

10/24 蔥花+醋


---


10/24 麻辣泡菜鴨血豆腐鍋


※心得:

我覺得我這次炒料的時候有點太急,下料的時候又太過小心,油放的不夠多,沒有完全把花椒的香味爆出來,油色也沒有紅紅的,但這次因為有使用寧記麻辣醬,而且泡菜又加很多,所以整個湯頭的味道都有帶出來,很香很濃郁,不像上次真的辣到沒辦法喝湯,呵呵~以上,給大家參考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向日葵吃吃喝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