=======================
餐廳名稱:梅園餡餅粥
地址:南投市中學西路18號
電話:(049)231-5902
營業時間:1100~1400,1700~2000
最低消費:20↑
消費日期:2010年8月
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  [南投] 中興新村-梅園 [南投] 中興新村-梅園      
  上次有寫一篇http://bsglin.pixnet.net/blog/post/27306447
 [食記] 中興新村-中華麵館]
,裡頭也有提到《梅園》,富奸脫稿了大半個月,終於誕生今天這篇食記,當然這篇也是我去《梅園》吃了2次的心得,抱歉有一次沒帶相機,所以沒拍!


  一踏進《梅園》,首先會看到櫃檯和小菜檯,這邊的座位跟中華麵館很像,醬料和餐具都在旁邊的架上自己拿,點好菜之後拿給櫃檯,不用先付帳,挑好你要的小菜走回座位,一邊吃小菜一邊等待主食上桌,這邊的小菜每樣都是30元,比中華貴10元,但份量的確比較多,而且比較好吃!


---


※點心類:

 
◎小米粥-20元◎

 [南投] 中興新村-梅園-小米粥(20)

  就在櫃檯旁邊,拿碗筷的時候順便去盛,所以如果第一次來吃的客人,請不要以為是老闆忘記送上桌喔!哈~你就算劃了Menu也不會有人幫你盛的啦!


  一旁有糖粉,依個人喜好作添加,加點糖粉會比較好入口喔!也因為沒有人管,所以好像續碗~也沒關係,上次就吃了兩碗,超有飽足感的啦!

 


◎牛肉餡餅-30元◎

 [南投] 中興新村-梅園-牛肉餡餅(30)

[南投] 中興新村-梅園-牛肉餡餅(30)


  來《梅園》,沒吃過牛肉餡餅,就等於沒來過!這裡的餡餅從內餡到外皮都是師傅手工作的,外皮有一點厚度,但又不會很“韌”,煎的香酥脆,超好咬的啦!內餡裡~牛肉和蔥花超級絕配,調味料也下的剛剛好,不需要再另外加醬就超好吃!而且最重要的一點就是~一口咬下去還會有湯汁流出來耶!如果敢吃辣的人可以跟我一樣,加一點辣豆瓣,很香喔!

 


◎蔥油餅-20元◎

 [南投] 中興新村-梅園-蔥油餅(20)

  這道當然也是師傅手工作的,餅皮也是有一點厚度,但不會“韌”,一端上桌就聞到十足的香蔥味,也是不用沾醬就很好吃唷!不過,整體來說,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軟軟濕濕的蔥油餅,《梅園》的蔥油餅我覺得有點太乾,但我家閃光是外省人,也是「麵食控」,就很喜歡這味兒!


---


※主食類:

 
◎牛肉炒麵-80元◎

 [南投] 中興新村-梅園-牛肉炒麵(80)

  那天去用餐,天氣實在太熱,而且還有點其他的點心類,就沒有叫牛肉麵,所以就叫牛肉炒麵啦!《梅園》麵食最大的特色就是「手工」,不管你點炒麵或是湯麵,通通都是這種粗獷的刀削麵!


  這一盤麵,2個人吃,再點一些其他的東西(像我一樣),絕對可以吃飽!只是裡頭的牛肉絲實在是有點少,大概才10根左右!其實我是個不太愛吃刀削麵的人,因為以前曾經吃過很像面疙瘩的刀削麵,但是《梅園》的刀削麵完全不會有這個問題,非常的Q彈、非常的有嚼勁!而且也因為是手工的麵條,所以可以完全吸附湯汁,麵條裡面非常的入味,整個就是好吃!讚啦!

 


◎蒸餃◎(抱歉,無圖!)


  這是我另外一次去吃,那次沒有帶相機,所以沒有照片!這次去,老闆剛好有在,我媽認識老闆但不熟,老闆親自過來招呼我們,大力推薦我們一定要點蒸餃,所以就點啦!


  《梅園》的蒸餃個頭超大!麵皮不用我再重複~一樣是手工擀的,蒸起來都還可以看到粗粗的毛孔咧!一定要趁熱吃,不然就很容易黏在蒸籠裡的那塊布上面!內餡超飽滿、超飽嘴、超有味道、超~好~吃~的~啦!下次再去一定還要再點!


---


※湯類:

 
◎酸辣湯◎(抱歉,無圖!)
  料多實在味道好,便宜大碗不點後悔啊!又酸又辣~名符其實!應該~不需要我再加以贅述了吧!呵呵~


---


※小菜類:(一律30元)


◎小黃瓜◎

 [南投] 中興新村-梅園-小黃瓜(30)

  其實我對這個印象不是挺深的,我只記得~有點酸、有點甜、有點鹹!(這不是廢話嗎?)是一道安全的小菜!(哪門子的形容詞啊?!)哈哈~

 


◎豆干絲◎(抱歉,無圖!)


  好軟、好細、好香、好好吃!小時候超愛吃豆干絲,但有些做的真的好硬,而且藥水味又很重,所以漸漸的也很少再吃這道菜;但是《梅園》的豆干絲真的這是我少數少數吃到這麼軟的豆干絲,而且調味也非常的入味,讚!

 


◎涼拌馬鈴薯絲◎(抱歉,無圖!)

  這也是老闆大力推薦,親自端上桌來招待我們的一道小菜!馬鈴薯和蒜末一起拌炒,再加點白醋去調味,馬鈴薯有軟但不會爛,口感吃起來還有點脆脆的唷!超~開~胃!大推~

 

---


  吃飽喝足後還跟老闆小聊了幾句,80幾歲的老先生,身體看起來還挺硬朗的,說話也是中氣十足有濃濃的鄉音,他說他是海南島籍的,莫名其妙被抓去打仗,也莫名其妙來到台灣,憲兵中校退役(好像是),開了這家店,小孩都是高知識份子,他也不想要孩子來接這家餐廳,所以把一身絕活都傳給了裡頭的師傅,自己則是最喜歡做在大門口看來來往往的客人,呵呵~


-----


  上次有提到中興新村有名的幾家牛肉麵如:老胡、老夫子、中華、梅園,要來做個小小的比較,如果對我的言論有異議的也請推文來一同討論討論喔!


◎主食類◎

梅園>老夫子>中華=老胡

梅園:麵條Q彈有勁,品質穩定。
老夫子:中規中矩,沒太大變化。(其實我也很久沒去吃了!)
中華:麵條常常有煮過爛的問題,所以乾麵比湯麵優! 
老胡:自從被某媒體大力報導後,似乎越來越不怎麼樣,湯頭淡而無味!


◎小菜類◎

老胡>梅園>中華

老胡:我爸有個朋友在中興新村工作,是公務員,最愛吃老胡的小菜,的確~老胡的小菜真的很好吃!
梅園:比較偏重口味,我喜歡!
中華:有些東西感覺很像放很久了,而且有些也醃的不夠入味,不過,價格上就很不錯,每一盤都20元!
老夫子:我沒吃過這裡的小菜,所以無法評比!


◎整體評比◎

梅園>中華>老夫子>老胡

  其實這四家各有特色,實在也很難評,但就我自己而言,老夫子和老胡最大的缺點就是「場地太小」,夏天還得坐到外面,一邊吃麵一邊揮汗,再美味的東西也變得不是挺可口的!所以會讓我想要一去再去的大概就屬梅園和中華這兩間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向日葵吃吃喝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