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10914(三)天氣:晴時多雲偶陣雨

 

難得沒有預假,護理長就排我連三天的假期,剛好都是在平日,根本就是旅行的好時機,因為不用跟別人擠來擠去,所以就拎著背包,安排一趟自己的『平溪流浪之旅』

 

───

 

前一晚還上小夜,睡不到4小時,凌晨6點就起床,搭乘7點的統聯前往台北;第一次搭車進入京站,真的覺得很特別!這麼大台的客運竟然可以開進大樓,哈~我好俗!接著走地下道前往台北火車站,搭乘莒光號前往瑞芳囉!

 

 

11點左右,到達了「瑞芳」站,肚子餓了,看看時間,還早~所以走出車站,找到之前阿姨曾帶我去吃過的「福哥牛肉麵」,點了一碗小的牛肉麵,呼呼~肉超嫩、細麵吸滿了湯汁,超好吃的啦!

 

吃飽後,走回瑞芳站等車,買了「平溪支線一日票券」,搭著11:45的平溪支線火車出發囉!雖然是平日,但火車上幾乎沒有空位,大多都是情侶、老夫妻,還有看到日本人、香港人和韓國人唷!

 

火車行駛在山城裡,沿路不時飄著綿綿細雨,我一點也不覺得“啊雜”,反而覺得還別有一番浪漫的fu呢!呵~

 

───

 

終於到了平溪支線最末站-「菁桐」,整個車站透露著一股懷舊的感覺,寬寬的鐵道,不必擔心隨時有火車會通過,這也是我第一次行走在鐵道上(小朋友不要學唷!),還看到兩對新人在拍結婚照呢!

 

原本想說在菁桐站停留大約半小時就有一班車,但~我看錯時刻,我看到“例假日”的時刻,又得多等1個小時才有車;看看距離平溪站也不過1‧8公里,應該也沒很遠,所以就沿著鐵道邊慢慢走。

 

之前出去玩,都有人陪,有時走沒多遠就喊累、想休息;但這次,只有一個人,沿路上,不時的與自己對話,告訴自己一定要堅持下去,說什麼都得好好的走完這段路!呃~還遇到一段小插曲,一位怪叔叔跟我問路,還想載我,超詭異的啦!囧~

 

───

 

花了大約20分鐘,終於走到「平溪」囉!因為沿途都在下雨,整個人超狼狽的啦!但也非常的有成就感吶!

 

「平溪」站,逛一圈就沒了,平日來這邊,真的很荒涼、很無聊,很多店家都沒有開,所以隨便拍拍照就搭乘火車前往下個地點-「十分」

 

───

 

 

下午近3點,到達「十分」站,果然熱鬧許多,肚子又有點餓了,看到一旁有家小吃店,忍不住停下來,吃了一碗“什錦麵”,嗯~還真不錯吃耶!湯頭還滿鮮甜的呢!

 

吃飽後,沿著鐵路逛逛,兩旁都是賣天燈的商家,剛好天氣也放晴了,一個天燈100元,好多遊客都在自己的天燈上寫滿了願望,看著天燈成功的升上天際,我也覺得好開心唷!希望大家的願望通通都能實現唷!

 

當然~來到「十分」,怎麼能不去「十分大瀑布」走一走呢?當地人說,從車站走到瀑布要30分鐘耶!管它的~既然都來了,就拼了吧!

 

沿著指標走走走,還有爬坡下坡,走到一半時,真的覺得自己快撐不下去了,幸好還有其他遊客陪著一起走,偶爾聊個幾句,就覺得路程好像有縮短一點了,呵呵~

 

好不容易終於到達了「十分大瀑布」囉!入場門票平日70元,遠遠的就有聽到瀑布傾瀉而下宏亮的聲音;走近一看,瀑布的上游,是條平靜的河床,但是水流到了這個大大的落差,馬上就形成一片壯觀的瀑布場景,也不由得感嘆大自然的奧妙呀!(我好像老人!)從正面看過去,整個瀑布一覽無遺,超美的~

 

───

 

看完了瀑布,想說如果回十分站一定很遠,看看時刻表,這段時間應該不會有火車通過,所以我就冒險走在鐵軌旁,一路往「大華」站前進!

 

中間還過山洞,山洞裡超陰暗,連我這個“林大膽”也不由得加快腳步快速通過!(小朋友不要學>”鐵道上都是石頭,有時都會拐一下拐一下的;沿路也只有昆蟲的叫聲陪著我,走了近半小時,終於到「大華」站了!

 

「大華」站根本就只是一個小小的月台搭建而成,完全無人看管,在這休息片刻,剛好看到有火車來,我又搭上火車回去「十分」(因為太熱,火車有冷氣啦!),回到「十分」,又在月台邊休息一會,無意間看到天邊出現一道彩虹,呼~超美的、超開心的啦!

 

最後,搭乘16:55的火車回「瑞芳」站囉!火車上大部分也都是中午和我一起進去平溪的遊客,大家的臉上都帶著一絲絲的倦容,但看起來都是開心的唷!

 

原本想去「侯硐」,但因時間的關係,只好作罷;沒關係,下次再專程去一次!

 

───

 

傍晚時分,回到「瑞芳」,肚子又餓了!背包裡的乾糧一點也提不起我的興趣,看看時間還早,又出站去覓食;走到“瑞芳美食街”裡,裡面好多攤位,但不知哪一家好吃,經過一家看到有人在吃烏龍麵,我眼睛馬上亮起來,我最愛吃烏龍麵啦!

 

點了一碗老闆娘特製的“烏龍肉羹乾麵”,哇~肉羹是現捏現煮的,吃起來肉質超仙甜,烏龍麵條也非常的香Q滑嫩,搭配老闆娘特製的豬油蔥,真的是超美味的啦!而且這樣一碗才45元,便宜呀!呼呼~

 

接著又去買我最愛的“龍鳳腿”當點心,然後搭乘18:12的火車前往苗栗找琬晴去囉!^O^

 

───

 

一天下來,真的超累,連我這個很少在車上睡覺的傢伙,都在火車上睡了兩輪咧!

 

 

晚間9點多,到達「苗栗」,琬晴帶我去英才路上的夜市吃東西,吃了好吃的蚵仔煎、生炒花枝羹,和琬晴鄰居家自己做的豆花,整個就是大滿足呀!

 

回到琬晴家,洗好澡,倒頭就昏睡過去了,整個就是有累到!囧~

 

《待續》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向日葵吃吃喝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