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3.4.24 星期三 天氣:晴時多雲

我、我媽、品心、宜欣一行四人9:00從草屯出發,開車前往合歡山區,幾天前都陰雨綿綿,真的很怕這次行程會泡湯,但今天出門看到耀眼的太陽,超開心的啦!

沿路經過[台14]→[台14甲],風景超讚的,我常說這段路是台灣最美又最好開的山路,雖然已經走過很多次,但都看不膩的啦!

 

艷陽高高照,把公路上鮮艷黃色的護欄照得閃閃發亮,一路經過清境→梅峰→翠峰→鳶峰,對面的「奇萊連峰」和美麗的雲海一路相伴,涼風徐徐吹來,整個嘴角都不由自主的上揚了!


11:30到達太魯閣國家公園最西側邊界的「昆陽」休息區,打開後車廂,開始享用我們的午餐啦!


慈濟香積飯~在清境7-11休息的時候就先用熱水泡進燜燒罐裡頭,打開時都還熱騰騰的,我故意泡的比較濕,就像鹹稀飯一樣,再加入玉米罐頭和肉鬆,簡直就跟在家裡煮的一模模一樣樣啦!


媽媽也在家裡先準備汆燙好的涼拌蔬菜,簡單又膨派的午餐,讓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,又加上美景,真的是五星級的享受啦!讚!


吃飽喝足拍拍照,年輕人就是要“跳拍”啦!哈~


繼續前往我們今天的目的地~「合歡山主峰」,穿戴好裝備,12:40開跋啦!


奇怪了,這次爬山整個覺得超級無敵喘,走個50公尺就必須休息一下,跟上次去爬桃山瀑布的感覺完全不一樣耶!其他三人臉不紅氣不喘的看起來超easy的,到底是我體能太差,還是難道我有輕微高山症?

 

一路上的風景都超美麗,我事先有做功課唷!對著對面的群山開始點點名,點了幾座中央山脈特徵明顯的大山,感覺超好玩的啦!

我很喜歡這張,整個合歡山群峰(合歡尖山、合歡東峰、石門山)一覽無疑;遠處的中央山脈也清晰可見,看到最好認的「中央尖山」「南湖大山」唷!


高山植物當然也是很重要的,像是“玉山箭竹”可是水土保持的一大功臣呢!至於此行本來的重點“杜鵑”則是花況不太好,花苞都不開花,令人有點失望,囧rz...

 


高山是台灣很重要的自然資源,身為台灣人應該要感到很幸運,我不懂有些人,大老遠的跑來爬山,卻把垃圾留在這...這是我坐在路邊休息時發現的,於是我便把它給撿走了!


以前主峰上有軍隊進駐,這可能是殘留下來的碉堡吧!


還有違和的中華電信基地台,讓主峰上收訊超好的啦!(咦?!)


13:50我終於登~頂~啦!品心和我媽在上面已經等了約10分鐘了,還好有宜欣陪我,讓我不覺得孤單(他們一直笑我弱腳,嗚嗚~我本來就真的是“弱腳”咩!)。


站在山頂上,展望超好的啦!還可以看到「合歡北峰」,上頭有一個超好認的反射板。


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腳架自拍時間啦!


可愛不怕人的“金翼白眉”也前來當起最佳模特兒,還跳上山岳立碑和三角點耶!真的搶盡風頭了,哈~


接著在旁邊的平台上休息,吃吃點心,又拍了一連串自嗨的照片~



待了一近一小時後,準備下山,當然也要上一下難得一見的“高山廁所”


此時山中已開始起霧,風陣陣吹來也帶有寒意了;下山約半小時達登山口。

嘿~可愛的狗兒來向我們打招呼耶!而且牠會輪流向每個人打招呼,超可愛,超有禮貌的啦!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牠生長在高山,所以一點臭味也沒有耶!


與合歡主峰和狗狗道別後,我們便前往下塌的地點-「滑雪山莊」囉!(待續)


《小百科時間》

合歡山主峰:
百岳編號:37號,標高:3416公尺,“十潤”之三。
登山口位於 [台14甲] 31K處,步道長度約1795公尺,爬升高度約海拔196公尺,約 45-60分鐘可登頂,來回約2小時。
(十潤:
山容潤澤,山勢柔和,坡度緩和,不須爬岩者。

金翼白眉:
屬台灣高山特有鳥類,
常單獨或成小群在高山小喬木底層灌叢、地面活動,喜在垃圾堆附近覓食,不畏人,十分易見。通常以跳躍及上下擺尾移動,大部分是受驚時才飛行。
為台灣特有種,分布在海拔2,300~3,500公尺的山區, 冬季會降遷到 1,000 公尺左右,是台灣畫眉科中海拔分布最高者。
以昆蟲、果實為食,常翻食垃圾堆中之殘肴棄物,有依賴垃圾維生的傾向,希望到山區的遊客能隨手將垃圾帶走。

arrow
arrow

    向日葵吃吃喝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