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一晚早早就寢,想說應該可以睡個好覺,結果一方面高山讓大家新陳代謝變快,一整夜都聽著自己心跳撲通撲通跳得很快,另一方面又因為山莊隔音太差,雖然有電熱毯很溫暖,但整個睡眠品質極差的啦!@.@


AM3:30 起床,簡單梳洗,吃了泡麵,全副武裝穿戴整齊,AM4:30 出發前往「石門山」看日出!

前一晚天氣超好,還有看到星星和月亮,剛出門的時候還不覺得冷,我們沿著公路走走走,原來山上的夜晚這麼的暗,沒有手電筒的話,還真的會伸手不見五指咧!

AM5:00 到達「石門山」登山口,就位在公路旁,開跋囉!

沿途雖已感覺天矇矇亮,但只看見霧超大、濕氣超重,不時感覺有霧雨飄著,而且有在起風,視野很差,想說光線也不足,等下山後再拍沿途風景。

越接近山頂,風速極強,吹得我們幾個弱女子站都站不穩,有好幾度我們都必須背對著風面站在原地動彈不得,待風稍減弱後再繼續往前~

AM5:40 終於到了
「石門山」山頂啦!啊啊啊啊~~~什麼“最容易親近的百岳”嘛?!嗚嗚嗚~這樣的天氣,再怎麼容易爬的山,都變得困難至極,雖然實際上只爬了40分鐘,但總感覺比昨天爬主峰還要久咧!吼~~~


眼看著風越來越強,而且似乎要下雨了,在山頂上不敢久待,拍拍照,待了大概10分鐘左右就趕緊下山了!


AM6:15 下到登山口,狗狗小花又再那邊等我們耶!一樣又是很有禮貌的向每個人打招呼,超可愛的啦!之後真的開始下起了雨,小花還陪我們走了好長一段路唷!


AM6:40 回到松雪樓,幾乎全身濕透,累翻了,呼~=.=+


《小百科時間》

石門山:
百岳編號:70號,標高:3237公尺,“八小巒之二。
石門山登山口位在 [台14甲] 33.5km處,全程約784公尺,約30分鐘可登頂,來回約1小時;因登山口就位在公路旁,步道山徑明顯、極好攀登,登頂後視野展望極佳,於是在岳界被評為“最容易親近的百岳”。
(八小巒:山頂矮小,坡勢緩和,容易攀登,縱走順路兼登。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石門山 百岳 合歡山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向日葵吃吃喝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