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主題:亂弄也很好吃?!(好臭屁~)

10/27 蔥燒醬佐香茄

最近家裡冰箱有兩顆紫色矮矮短短的胖胖茄,已經吃膩之前的「茄子粉絲煲」,想說要換個口味,就到板上來爬文,看了不少茄子料理,幾篇有興趣的抄下來做參考,今天就來試做,沒想到整個超好吃的啦!喔賣尬~


---


◎今日午餐:

 
一、蔥燒醬佐香茄:

    10/27 蔥燒醬佐香茄  
※材料:

 紫色胖胖茄2顆
 蒜頭3顆
 青蔥2大根
 芹菜2大根
 辣椒1根
 洋蔥1/5顆
 肉醬罐頭半罐


※調味料

 薄鹽醬油2大匙
 烏醋1大匙
 香油少許


※作法:

1、將茄子切成長條狀→排盤之後放入電鍋蒸(也可用炒鍋蒸5分鐘可保留色澤,因電鍋蒸起來後會變褐色,賣相不好!)

2、蒜頭切成蒜末;青蔥切末,蔥白和蔥綠部份分開;芹菜切末,葉子不要丟,也切成細末;洋蔥切末。

3、調醬汁:將薄鹽醬油2大匙及烏醋1大匙調勻備用。(如果沒有薄鹽醬油,建議可用一般醬油加適量的糖!)

4、熱鍋放油→洋蔥炒到有香味→放蒜末→放蔥白→拌炒一下香味出來→放入肉醬罐頭→放入調好的醬汁,燒至醬香味出來→加1碗的水燒開→放入蔥綠和芹菜末→關火→滴幾滴香油→起鍋。

5、芹菜葉末鋪在蒸好的茄子上頭→淋上特製蔥燒醬→大功告成囉!


不是我在臭屁~我媽讚不決口,一直說很好吃!連我自己吃到也嚇到~味道真的調的剛剛好的說,是一道超下飯的料理啦!哈~


對了~還有一點!因為我媽本身很討厭一切有關“芶芡”的東西,所以我就沒有特別用勾芡,如果想要吃燴飯的朋友,可以把茄子再切小塊一點,醬汁煮到最後芶個芡~這樣也很棒唷!

 


二、炒空心菜:

 10/27 炒空心菜

熱鍋放油→放入蒜末爆香→放入空心菜拌炒一下→加水→加入鹽巴適量→蓋鍋→3分鐘後開鍋→熗一點米酒(可保留脆綠顏色)→拌炒→起鍋。

 


三、蕃茄凍豆腐湯:

 10/27 蕃茄凍豆腐湯

牛蕃茄2顆滾刀切小塊、凍豆腐切小塊→丟入鍋中煮滾後轉小火再滾15分鐘(比較有蕃茄味)→放入鹽巴、胡椒粉、香油→關火→完成。


為什麼會用凍豆腐呢?其實是因為昨天買菜買太多,冰箱爆炸了!豆腐沒辦法泡水冰進去,所以乾脆就直接放到冷凍庫去啦!呵呵~

 


四、全家咖哩豬肉燴飯:
 
10/27 全家咖哩豬肉燴飯
這跟昨天理由一樣~因為我媽買了兩盒,我不想用微波,所以就跟茄子一起丟去電鍋裡蒸一蒸啦!呵呵~


---


PS‧喔~對了!不知道我「蔥燒醬佐香茄」這個菜名取的好不好?還是如果有其他建議的歡迎提出唷!感恩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向日葵吃吃喝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